close

購物清單.jpg

 

懷第一胎的媽咪總是特別搞操歡,從24周起就一直碎碎唸著要採買寶寶物品

但身旁欠揍的老公覺得這時買還太早,但已到了30週還是不為所動,

我和他說,不想到預產期前才拖著大腹便便的肚子出門去買東買西

(此刻我的腰就快痛死了

他還老神在在的回我,等我生出來他再去買就好.........

汽座提籃床墊床單都傻傻分不清楚的是要買什麼鬼啦!!!(已氣瘋)

 

 

因為本人是個一花錢就肉痛的小氣鬼,若不是真的必需品決不願從口袋掏出錢來

所以這份清單是參考了許多媽咪的經驗,去蕪存菁後保留下來的

(自己覺得)都是很實際的東西(請原諒新手媽的天真)

 

羊脂膏、奶瓶、(夏季)衣物、紗布巾、嬰兒床、推車、餐椅等都已有恩典牌


待產包的部分,應該會等九月中婦幼展買那種整包現成的,齊全又方便

 

提籃部分,我個人是打算買提籃兼當安撫椅使用

已購入二手的maxi cosi cabriofix,覺得提籃只用一年買新品不太划算

maxi cosi 二手行情約莫在2000上下就可以買到

也有看過2500附替換椅套的(但沒搶到)

 

目前準備要趁蝦皮85折活動購入澡盆及消毒鍋

月亮澡盆(定價1280/連澡盆架一起買2680)、combi pro消毒鍋(行情2850)

這兩樣熱門夯品幾乎都是死豬價,如果網購平台有活動建議盡快入手

我個人覺得這兩樣買新品比二手好,因為轉手容易,且二手價跟折扣後新品根本相去不遠...

(雖說麗嬰房首購有69折,但爬文大部分都說沒有比較划算)

 

母奶類用品預計等到了月子中心,先確認自己是不是乳牛體質,看奶量多寡再來網購

 

相機是媽咪我本人私心想購入的

想買一台能拍出漂亮景深又方便攜帶、開機快、對焦快的類單眼

我不想因為手機相機慢半拍錯過寶寶的珍貴畫面呀~~

目前在猶豫的是SONY RX100系列(M3/M4/M5)、Canon G7x系列,

去門市實際體驗,SONY RX100拍靜物散景真的效果很明顯,但人像偏黃

(店員說不是人像偏黃,是接近真實人像顏色。不我不接受!那麼黃的人不是我)

Canon G7x價位較便宜,拍攝人像顏色好看,其他方面略遜SONY(主觀)

相機這玩意我實在太沒概念了,感覺選擇障礙還要持續好一段時間呢....

 

吸塵器需求是吸地板/很能吸頭髮(我家擾地機器人總是被頭髮打結)/吸塵螨/無線(老公說要無線才帥)

大概不是買Dyson就是伊萊克斯吧

 

空氣清淨機鎖定品牌為Honeywell,據說診所醫生都用這個牌子(對沒錯我盲從)

這兩樣都是決定了品牌還沒決定型號,

希望有志之士能提供寶貴意見救救選擇障礙的我

 

以下補充

手套襪子雖然大家都說不實用,但因婦幼展和恩典牌送很多所以也列進去了~

奶瓶收納箱也不要買貴貴的,聽說樂扣收納盒就很好用囉

預產期是11月,所以衣物我只列了秋冬適穿

 

列完清單覺得踏實多了,希望36週前能夠完成以上採買

 

期間想到什麼會再更新上來

點上面表格可以直接下載圖片,左邊格子是最終Check用的,右邊格子留著寫備註、品牌、比價等資訊

如果有表格控媽媽需要excel檔再留言提供信箱給我囉

 

arrow
arrow

   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