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貴的兩條線,讓我在廁所裡頭吃吃傻笑個不停.....

 

算到今天,月經已遲了兩週。其實從上週開始就覺得不太對勁,看著手機裡計算經期的APP,延遲天數不斷增加,吃東西就變得越來越小心,媽媽煮的桂圓湯不喝、去唱歌朋友邀酒也一律拒喝,這應該也可以算是一種與生俱來的、為人母的第六感吧!

 

從月經來遲的第一週開始,脾氣似乎變得有點不好,還為了我老公整天沒有Line我而自己生悶氣,回家擺臉色給他看,那時他也覺得我非常莫名其妙....當時我還想說,該不會是經前症候群吧?!同時肚子也悶悶的痛,就真的像月經快來的那種不舒服,越想越生氣!可惡的月經竟然還是要來了?為此我還默默的哭了一場,悲觀地想著自己該不會是不孕體質!?(當時的感覺有95%像月經前.....後來才知道這也是初期懷孕的症狀)

 

我們結婚至今,其實認真算起來,真正準備懷孕也才這兩個月的事而已。這幾年我們覺得應該再多賺些錢、且公婆身體狀況不佳等種種考量,雖然一直有在討論生孩子這事,但終究沒有「付諸實行」。我自己也鑽牛角尖,想了很多關於生小孩的意義、生小孩的必要性等問題;有時也會偏激的覺得,這世界如此辛苦危險,我怎麼能殘忍地把孩子帶來這世界受罪?就在家庭狀況以及我自己還沒有做好心理建設的情形下,我們就一直避著孕。我想,如果真的就這麼過了適合生育的年齡,我也不會再強求。

 

但生命中不可預料的事太多了,公婆在前兩年相繼離開了我們。這樣短的時間內痛失雙親,我老公徹底崩潰。一個一心想要多賺錢讓父母過好日子的兒子,在這樣艱困的年頭,胼手胝足、不靠任何人,努力買了新房子,但父母卻沒能多一些享福的時間。我看著心碎到幾乎無法痊癒的他,總是一個人坐著默默流淚,我不知道該如何讓他好起來。也許時間過去會有所改善,但是這個偌大的房子,空蕩蕩的家,就只剩我們倆.....

 

後來,我們討論是不是要幫家裡增添一些「人氣」,其實我們做的也就只是「不去阻擋天使降臨的機會」,剩下就順其自然,當然也沒有特別為了求子去調身體、看醫生、求神拜佛之類。最後,就是首圖看到的那樣啦....這過程就只有兩個月啊哈哈哈,許多親友都說我根本是超容易受孕的體質,證明之前的擔心都是多餘的,還被我老公大肆嘲笑了一番

 

拿著驗孕棒走出廁所時,他正坐在客廳看電視,我遠遠地看著他,因為知道這個場面會永生難忘,實在不知道該用什麼話做為開頭。站了大概30秒吧,他終於轉頭看我,我呆呆地站在那,我想我當時的表情一定跟我的心情一樣超複雜的吧!我不知道他懂不懂兩條線是什麼意思,但是他笑了。沒有像電視上演得那樣激動和痛哭流涕的場面,只是兩個人像傻瓜般笑了許久,後來他終於開口了,還以為會說出什麼感人的話呢,結果是:「就跟你說會中了吧!拜託,我健身的人欸,精子都拿啞鈴的好不好!你看你前幾天白哭了」

 

我的天,這反應未免也太欠揍了吧!但即使如此,當他知道有寶寶的第一個動作,是馬上去跟祖先、公婆上香,告訴祂們這個好消息。說著說著他又紅了眼眶,我知道,他也和我一樣對寶寶的到來充滿盼望。

 

親愛的寶寶呀,謝謝你聽到了我們的心願,來到我們身邊。爸比和媽咪會用盡全力去愛你,給你最好的一切,請你務必要務必要平安健康的長大!

明天爸比媽咪就要去診所和你見面了,好期待唷(笑)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ynthia 的頭像
    Cynthia

    西西亞。大肚婆叨叨絮絮

   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