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禮拜去了沖繩,明明只有三天兩夜卻超累。難得出國,原本不想讓老公孤獨在異鄉開車的,坐在副駕的我死命撐開眼睛、捏著大腿,非常努力想撐著不度咕,可是完全沒辦法,還睡到口水都流出來......

懷孕嗜睡原來是真的,而且吃東西也吃不太下。​第一天特地租車千里迢迢直奔沖繩燒肉乃我那霸(號稱沖繩必吃),結果燒肉根本吞不下去!!雖然是沒嚴重到吐的程度,但是肉放進嘴裡就一陣噁心🙄...後面幾天原本預計要吃的牛排、阿古豬什麼的也都甭想了。看到什麼食物都沒食慾,一心只想回台灣吃媽媽煮的菜😂

回台灣後就接著是第七週產檢了,記錄一下本週大事:


 寶寶心跳

這兩周我過得異常膽戰心驚。

一方面非常期待能聽到寶寶的心跳;一方面,又看多了媽寶版裡有好多胚胎不良的傷心故事....緊張到覺都睡不好,還一直挨老公罵,覺得我多慮無聊(翻他白眼)

身體狀況的部分,下腹部一直有微微刺痛,也像拉扯的感覺,醫生說是子宮擴張不用擔心;還有噁心、嚴重脹氣。這些對我來講不是大問題,反而是因為有這些症狀讓我感到安心。偶爾覺得神清氣爽,這些不適感忽然都消失了,我反而緊張起來,害怕是不是寶寶已經不在.....

我想,這種焦慮症大概是全天下媽媽都有的,恐怕要到寶寶真的抱在手上了才能緩解吧!

張千惠醫師的門診等待時間總是非常漫長,晾著肚皮躺在超音波室等待醫生的幾分鐘更難熬。等待的就是這句——醫生說:「我們來聽聽看寶寶的心跳。」

涼涼的探頭在肚皮上滑過,然後.....

超級響亮的撲通、撲通、撲通、撲通、撲通,就迴盪在一片安靜的超音波室裡頭。

我摀著嘴,睜大了眼,然後咧開嘴笑了,那個當下的震撼與感動,真的是我生命中前所未有。轉過頭看站在一旁的老公,他竟然在擦淚......

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天哪,他怎麼會哭啦!相較之下我未免顯得太冷靜了(囧)。唉真可愛,這欠揍的壞蛋,我的大孩子,也終於有了要做爸爸的真實感。

 

預產期揭曉

預產期2017/11/13,是個天蠍寶寶。

我自己是經期很準的人,大概也可以估計到危險期、受孕是哪幾天,算下來跟醫生給的預產期也是差不多的哦!醫生公布預產期前,我是用這個算的→幫寶適預產期計算器

惠生的預產期好像是用胎兒大小計算的,每週都有點不太一樣(照超音波時會顯示在螢幕的右下角),但別人問起時,我還是會以第一次醫生告知的時間為主。

預產期本來就是抓一個大概,前後兩週內其實都正常,所以不用太糾結這個囉。

 

領媽媽手冊

 

領到媽媽手冊後感覺就更加踏實了。我把寶寶的超音波照都夾在書套裡,(啊忘了說~惠生每次看診都會提供超音波照片,張數1-3張不等)也認真地把整本媽媽手冊都看過了一遍。

媽媽手冊除了產檢紀錄的功能外,還有許多有用的資訊。包括孕期注意事項、孕婦運動、待產/寶寶用品準備、生育補助....等,即使對懷孕沒有特別做功課的媽媽,只要詳讀手冊,大概也有60分了哦。

 

第一次抽血

雖然我是不怕抽血的人,但濃濃的兩管看起來還是非常嚇人。據說孕期還會抽血好多次啊~

在確認有胎心跳的當週,有一次健保給付的抽血檢查。抽血檢驗血型,梅毒,愛滋,和德國麻疹抗體,B型肝炎是否帶原,還有驗尿,血壓,體重…等。

(順便記錄一下七週的孕人規格168cm/63kg😂,沒有孕前好好減肥是我的錯....)


今天就醬子,過兩週再來看抽血報告囉~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ynthia 的頭像
    Cynthia

    西西亞。大肚婆叨叨絮絮

   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